close

今天的主旨就是「習慣一養成,體重一直降」

飲食調整也已經過了50天,一開始的煩躁/麻煩都已經沒有了

 

已經能跟這樣的飲食習慣和諧相處,融入自己的生活,當有聚餐會爆卡的時候

就前後幾天或幾餐調整一下食物的種類跟烹調的方式,這樣自然地配合著平常的生活作息

就能好好平均自己每日的卡路里攝取,也不用時時刻刻擔心卡路里有沒有過量~

在此呼籲大家,減肥非難事,要有正確的知識,而不是選擇「少吃」,是要選擇「吃對」

 

先公布一下體重吧!已經從99公斤到90公斤(淚~

BMI也從32降到29~本人也正在前往健康之路呢~

S__38182952.jpg

 

忽然想到前幾天在IG上看到一張圖是一段有趣的對話

肥胖到底要怪誰?

20年前:脂肪是罪魁禍首

10年前:碳水化合物是罪魁禍首

現今:糖是罪魁禍首

但是,其實自己才是罪魁禍首

其實什麼食材都沒有錯,過度的熱量攝取才是肥胖的主因

吃得少不如吃得巧,健康的飲食才是最重要的一門課題

 

自己是覺得,不健康的飲食其實就是「油炸」、「甜食」

但也要跟他們和諧相處,因為古人有云:「越不健康越好吃」

高油/高鹽/高糖都是人生一大樂事,最能引起口腹之慾

只要少了這些,就是三日不讀書,便覺面目可憎(誤

 

翊豪建議面對減肥/減脂/減重的心態要調整,

不要都只看重最終的結果,因為結果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

也不一定能如預期的出現最優秀的成果,

所以「獎勵行為」是很重要的,給予自己的「持之以恆」一個鼓勵吧!

 

就在上週,有個同事問我「想吃甜食的時候怎麼辦?」

以下整理我的處理方式,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,也給大家參考

大致分為「心態」、「行為」兩的類別

心態的部分,我覺得當你面對甜食,告訴自己當你吃下去你就會變豬

當然這是比較激進的做法,比較適合剛開始體驗減肥的人,也就是減肥初期

一定要逼迫一下自己,畢竟你都已經肥了,還是別吃了吧~

中期的話,我會建議看看先前的努力,想想未來的成果

後期的話,就吃一點吧!但要克制在量 如果你已經能好好調配減肥的步調

代表你已經走到後期,可以跟邪惡勢力和平相處~

 

行為的部分,建議一開始要找一個替代品取代甜食

我自己的選擇喝茶、水或咖啡,可以藉機增加飲水量,也可以藉機

餵飽很空虛的胃袋,必經剛開始減肥,食量還是很大的

找一件事來填補想吃甜食卻吃不到的心情,因為想吃甜食其實就是「嘴饞」

可以在家裡放隨手可食用的低卡食品,我自己是準備小黃瓜條/西洋芹/無糖豆漿

多安排活動來填補閒置時間,充實自己的生活也是很好的做法喔~

 

以上所有心態調整方式/飲食挑整方式都來自於上上週提到的IG帳號喔~

認真可以參考,認真有幫助到減肥時期的我了解自己

來~走這邊進去看看→https://goo.gl/x6ypqW

 

上上週抽出的小禮物,到現在都還有時間好好準備

每天都好忙(ㄌㄢˇ)碌(ㄉㄨㄛˋ),上週還重感冒~

本週會盡快處理,讓三位幸運兒趕快收到禮物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豪's Life Re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